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【南機場美食】台北/5公分超厚雙蛋蛋餅 外乾香內軟綿

小編好久沒有寫點文章到這ㄦ了,最近嘗試了一些新方法跟大家分享美食的資訊唷~^^

這些文章都會先出現在【旺家傳古早味早餐店】的粉絲團,小編會精選一些不錯的美食資訊收錄在部落中喔~

喜歡小編的分享的捧友們,歡迎留個言或到粉絲團按個讚給的小鼓勵嘿~^^

想不到除了南陽補習街外,南機場也有超厚的蛋餅耶~不過似乎只有賣早上...不像南陽街那邊幾乎整天都有得吃,不過就是要抽號碼牌等粉久就是了...

以下就是小編網搜到的南機場超厚蛋餅的報導喔^^


【欣傳媒/記者許家禎/台北報導】

台北市南機場夜市不只有晚上營業,其實早上也有幾家早餐店人氣很夯,其中有家無名蛋餅小攤專賣蛋餅,看似普通的蛋餅卻有著「超凡」口感!首先外皮有如蔥抓餅的層次口感,吃來帶有乾香味兒,鮪魚蛋餅加上辣菜脯,外酥裡潤又帶點微辣;還有雙蛋蛋餅5公分厚的餅身外還有蔥蛋加持,價格與外面蛋餅差不多賣25元,但份量超大讓人直呼「好滿足」!

位於南機場夜市正門口進入,左邊約第5家攤位早上也在營業!賣的可是各家早餐店必備的蛋餅,但顧客不斷上前,小小攤子總被人群包圍,到底這蛋餅有啥特別之處?原來外面早餐店鮪魚蛋餅都已經漲到30元,但這家小攤還是堅持25元價格,且用量超實在,蛋不只打一顆,吃辣的顧客還會為你加上獨家自製辣菜脯,頓時拉高口感層次「非常值得一吃」!

由於人潮不斷上門,老闆只好在後面的工作檯上打好大量蛋汁加上蔥花,再一份份分裝好,因此這裡一份蛋餅使用的蛋絕對不只一顆,光是這一點就打敗一般早餐店。招牌鮪魚蛋餅使用的蛋餅皮也與外面不同,煎起來特別厚實、且外皮呈現一層層的層次感,完全不油膩還有麵皮的焦香氣,與蔥蛋、鮪魚兩相結合頓時香氣四溢,現場看更讓人食指大動。

別以為這樣就搞定,來這兒一定要「加點辣」,因為店家不放辣椒醬、不加辣油,用的可是自製辣菜脯,而這也是網友們狂推的原因之一。看看外觀,雖然長度跟一般蛋餅沒有兩樣,但厚度明顯高出許多,比起扁扁的普通鮪魚蛋餅,這家的餅皮不濕潤吃來紮實有咬勁,嚐得到麵皮乾香,?頭蔥蛋有辣菜脯加持更讓口感加分,原因就是鮪魚加上菜脯甘甜微辣一塊兒融入口中,讓人不知不覺整份嗑光光。

還有大胃王絕不能錯過「雙蛋蛋餅」!蛋餅皮內外兩層皆用蔥蛋包住,因此外觀與其他口味的不太一樣,黃金般有蔥花點綴的煎蛋看來更加軟綿,同樣只賣25元,但SIZE又比鮪魚蛋餅還要大,最厚實的地方接近5公分厚!切開一看,一層又一層大份量讓人誤以為這是「玉子燒」嗎?送進嘴裡滿是蔥蛋香,加入辣菜脯吃又是另一種口感,還有顧客直呼「超感動!」至於女生吃絕對吃到撐。

店內還有現做現包的高麗菜盒、韭菜盒同樣25元,新鮮備料全都露,只要客人點了,工作人員馬上將麵糰包進滿滿餡料,再下鍋兩面煎,雖然時間得等久一點,但拿起同樣外皮焦香、熱呼呼的「盒子」,饕客們都說,真材實料又不油膩的盒子在台北市已經很難找到囉。

 

沒有留言: